我不问,你不需要回答我

btw1

昨天跑完步突然特别想养苔藓和蕨,不是因为钟情,而是在找到一个没有阳光的环境下的精神依托。
经常处于对过去的无限怀念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。不管过去是不是真的如我怀念的那样美好,也不管未来是不是真的像我憧憬的那样阳光灿烂。
小的时候屋后还没有盖起新房子来,种着山楂树,杏树。这两棵是最高最壮的,每年到了开花的时候就美极了,杏树高,我很难爬上去,所以更喜欢这个矮矮的皮肤光滑,能开一树雪白花的山楂。我有点记不清小时候看见的山楂花的样子了。难道不是和普通的山楂花一样吗?对啊,我记得那长长的花蕊,白白的花瓣,凑起来一树,像新娘的头纱。我现在很着急,着急着想要抓住小时候的那些蛛丝马迹,比如我都在开花的杏树和山楂树下面做了什么童趣的事情,但是一点也回忆不起来。连小时候杏花开了是什么颜色都记不清了,只记得白色的山楂花和一棵爬不上去的杏树。
好想回到小时候的感觉大概这种时候会更强烈吧。那些遗憾的事情,想要弥补的事情,这时候才知道,并不是和小孩子玩游戏摔肿下巴,选少先队员害怕的不敢进门,六一表演出了糗的这种事情啊。我很害怕,时间久了以前做的事情,喜欢的东西都忘了,连记忆中快乐的感觉都不鲜活了。
不如做一条鱼,忘记的事情太多,最后肯定连自己忘记这件事情都忘记了。原来这才是解脱。

评论

© 麦香鸡块和浪味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